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宜秀区“5.29”计生协会活动日—走进美丽乡村·关爱计生家庭文艺汇演

日期:2016-05-30 18:08:24   来源:   点击: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6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18个“会员活动日”,为此,宜秀区在杨桥镇鲍冲湖村举办“‘5.29’计生协会活动日—走进美丽乡村·关爱计生家庭文艺汇演”活动。省计生协会领导张庆安、张高秋、朱霞,市卫计委领导刘跃进、杨积忠,区领导朱学云、何平、唐克志等出席活动,区卫计委、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文化委、安庆公共频道及杨桥镇党政班子领导等参加。

  演出在《健美操》中拉开了序幕,该节目由来自该镇的16位计生专干自编自演,充分展示了计生人的风采。随后舞蹈《秧歌》、三句半表演《杨桥牛》、戏曲《黄梅戏经典大合唱》、歌曲《大美杨桥》等9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台下300余名观众带来了一场热情四溢、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计生协会广大会员的风采,发挥了基层计生协会的服务功能,营造了计生协会工作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对12户杨桥镇诚信计生文明户进行了颁奖授牌,树立先进典型,以家庭健康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还对“中国好人”曹宗英家庭以及贫困母亲、留守儿童进行了捐助,展现了基层计生协会关注计生贫困家庭、服务计生弱势群体等人性化服务理念。活动现场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有奖知识竞答等环节,进一步宣传了婚育文明及全面两孩政策。
  活动后,省市区领导还一同参观了杨桥镇鲍冲湖村部、依云小镇风景区、省级美丽乡村、龙泉生态园、党建馆、智慧中心,并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揭牌。

 
  此次“5.29”活动提高了计生协会服务水平,树立了计生协会良好形象,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丰富了广大育龄群众的婚育文化知识,带动了更多群众关心、支持、参与计生工作,推动了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建设,为“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创建了良好宣传舆论氛围。(陈森)
 

上一篇:宜秀区举办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暨应急广播系统建设业务培训

下一篇:杨桥镇:快乐迎六一 舞台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