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宜秀要闻 > 正文

杨桥镇鲍冲湖村低保民主评议 评到百姓心坎里

日期:2016-09-23 17:15:18   来源:   点击:
    究竟谁能“吃低保”,群众说了算。9月22日一大早,杨桥镇鲍冲湖三楼会议室坐满了前来参加低保评议的党员和群众,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村低保动态调整民主评议会在此举行,由53位村民代表和村党员干部组成的“低保评议团”将逐一对该村的低保对象进行评议表决。
 
    评议会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当众宣读了低保申请人名单,并认真细致讲解了低保相关政策及标准条件。随后,92名申请低保的群众一一走上讲台,用自己最真实质朴的语言向“低保评议团”讲述着个人的家庭情况。
 
    “我叫张德华,母亲前不久刚去世,自己和儿子都有不同程度残疾,家里还有···”,第一次上台讲话的张德华显得有些紧张,说起话来也有些吞吞吐吐,台下的评议人员丝毫不敢放松,认真的做好记录,并对照低保标准仔细提问:“你能跟我们说说你家的收入来源?你家的年收入是多少····”在充分了解申请人的情况后,低保评议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自己心中最符合政策的低保户。
    “这次民主评议低保户,我们采取的是申请人陈述+村民代表提问的方式,我们就是要在把“权”交给评议团,让群众说了算,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实惠。”鲍冲湖村党总支书记张飞说道。
    农村低保一直是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谁能享受低保政策,如何让低保这项民生工程在阳光下运行不仅考验着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也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杨桥镇鲍冲湖村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及动态管理的原则,在今年6月份就将低保调整信息告知村民,让贫困群众结合自身条件进行书面申请,并通过民主评议大会重新调整低保户人员名单。下一步,该村还将评议结果在各村民组进行张榜公示,确保城乡低保工作全程公开、公正、公平,让真正有困难的家庭获得救助。(金峰 鲁大雅)

上一篇:区政协开展“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专题研讨

下一篇:宜秀区首届向日葵花展旅游文化节绚丽开幕